我院开展大学生志愿者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工作

发布者:管理员发布时间:2023-06-08

本网讯(后勤管理处通讯员 武亚南)67日,在院团委组织下,我院医护人员针对大田赛志愿者学生开展了应急救护技能培训。本次培训由红十字救护员刘思敏护士主讲,救护员武亚南担任培训助教,来自二级学院约400名学生志愿者参加了本次培训。

刘思敏以讲授和现场实操演示的方式,生动系统地教授了心肺复苏术(CPR)、自动体外除颤器(AED)使用两项技术课程,包括理论培训、实操培训、考核练习三部分内容。教学过程中互动频繁,学习气氛非常浓厚,老师答疑解惑、手把手指导教学,现场“复苏位置很准!”“注意手肘伸直”“下压还要再用力”等点评不断,同学们踊跃参与。刘思敏在课后表示,看到同学们求知若渴的态度,让她非常有价值和成就感,后续将持续发挥专业优势,将救护技能传授给中国竞彩网的学生。

  作为首批全国急救教育试点校,自2021年起,安徽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推动大学生急救教育向全员普及化发展,目前已经开展3批教职工救护员培训。本次开展第21届中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学生志愿者应急救护培训,计划分3至4期完成《大学生应急救护指导》主要内容教授,帮助学生志愿者进一步掌握救护知识和技能,助力提升赛事服务保障质量和水平。


  •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
  •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